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朽木的空间博客

人生就是奋斗,需要顽强的意志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【原创】一盏心尘  

2015-03-19 17:45:5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室雅素心《【原创】一盏心尘》

 

【原创】一盏心尘 - 室雅素心 - 室雅素心的博客 

三月,依旧是旷日持久的荒漠。三月的音符膨胀了寒冷的翅膀,春雪飘来飘去,如次三番的不舍,将冬的朦胧,拉得好长。草枯叶衰,春影好遥远。

远山还是静好,还是枯败。那松,依然倚崖,感春阳暖暖,望月色朦胧,听星光碎语,抚晨阳掠眉。期盼花开飘香的心动,已按捺多时。纵是望穿秋水,冬恋世,春躲藏。

或许是生物钟紊乱了,亦或是更加懒惰了,黑夜已褪去多时,依然死乞白赖地贴在床上,依赖素床那点点余温,任由思绪乱飞……

一盏心尘,几多伤悲,几多无奈。眼脸雕刻着惶恐,雕刻着郁闷、雕刻着无奈,默默地、孤独地感受着时间以荆棘般划过肌肤的疼,鼻翼是算的,唇,是抖的。我的眼睛触及到的都是生命的悲凉。

盏上心尘,放下所有的过往,按住心底滴落的咸涩,将心湾里的草籽,一粒一粒摆进褐色的河边,和些许泥土,挤着,看大千世界的变迁。

早饭时间临近,下楼,出门。晨风,被春天的潮湿拖到地面轴转。薄薄的围巾,迎风而摇曳,晶莹剔透,似少女的娇羞,似待画的玲珑。一滩冰凉的水躺在路边,沉甸甸的被朝阳蒸发,似烟、似雾、养眼、养心、润肺。

   一缕炊烟,抖落眉间的心事,匍匐进天穹中。一辆轿车疾驰而去,微尘,被挑起,细细轻扬在落寞的心思上,殇着。

墙角的那条犬,不知何时成为了朋友,汪汪声不在响起。每次从它身边经过,都会多望它几眼。它,帅气,壮实;它忍受孤独的同时,却坚持忠诚,哪怕是一只小鸡、一条小狗经过时,都会歇斯底里的“汪汪”,示意它的领地神圣不可侵犯。 

桥下,小河,浑浊、迟钝。流水,幽幽漫着凉意,爬上岸的潮气裹着呼吸的困惑,将满腹疑问与不满,抛洒晨空。我似乎听到了它的呐喊:还我洁净宽敞的躯体?没有谁,知道它的痛?没有谁,怜悯它、爱抚它?

一群鸟儿,无所畏惧地在多双脚下觅食,几番来回穿梭,并未填饱肚皮。随即,扑棱飞过树梢,向东而去。

天,灰蒙。温,寒凉。裸露在外的手指已冻麻。想沐浴三月那温暖的阳光,然而,满目的苍凉寒透了我孤独的心房。

一年又一载,春的羽翼,单薄如丝。莫非的要刺疼人们的视觉,它才会山花烂漫!

时针一如既往地走着它的路线。生活一如既往的周而复始,孤独,安静地坐在心里。

素一盏心尘,抿一盏清茶,听一首歌,品一段文,与时光相拥,直到老去的那一天。

伊人 - .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