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朽木的空间博客

人生就是奋斗,需要顽强的意志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听来的小故事:一封家书  

2015-02-12 08:37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听来的小故事:一封家书 - 朽木 - 朽木的空间博客
         这个故事是什么时候听来的我已经不记得
了,只知道那是一个还没有手机、很难打电话
的年代。故事大概是这样的:
       在乡下的某个村里,有一对刚结婚不久的
年轻人,为了让家里富裕点,两人商量决定男
的进城打工赚钱,好贴补家用;女的在家一是
忙或地里的活 二是照顾公婆。定好说干就干,
于是男的踏上外出打工的征程,临走对妻人子
说有事给我写信……话分两头,妻子省吃俭用
操劳家务,百分之百孝顺公婆,一家人和和谐
谐,邻里没有不羡慕的。可人吃五谷杂粮没有
不生病的,这年婆婆病了,儿媳妇把仅有的一
点集蓄都拿出给婆婆看病了,再加上细心调养
总算好了起来,提起话来邻里们就说婆婆,你
可娶回来一个好儿媳呀!天有不测风云,公公
因年岁大了,看到老伴病了心里着急,又加上
劳累也病了,这可让婆婆犯起愁来,儿媳劝慰
别太着急,我想办法。于是开始变卖家里的东
西,换钱给公公治病。眼看家里的东西只剩下
锅、碗、盆、勺了,婆婆干着急,儿媳劝慰说
就是把房子卖掉也要给公公看好病。眼看没有
办法了,不得以找人给丈夫写了一封信。丈天
接到信后赶紧请了假,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家,
在两人共同努力下父亲的病治好了,一家人又
得以高高兴兴了。
       有人问:媳妇没念过书不会写字信里怎么
的,丈夫那么急的就回来了呢?我要跟您说的
是:这是一个非常贤惠聪明的媳妇呀。有人拿
来她给丈夫写的信,只见信纸上写着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北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 3 4 5 6 7 8 9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南
        人们看不懂,就把丈夫找来问是什么意
思?丈夫问大伙:一串数前后还应该有几和几?
大伙说还应该有1和10呀,丈夫说这串数不正是
没有吗,这说明我家已经缺衣少食了:信上只有
南北,没有东、西,这说明我家什么都没有了,
这样连起来就是我家己经缺衣少食没东西,成了
什么样子,我再不回来还了得吗?
        这就是我听来的:<<一封家书>>的故事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